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翁源 > 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 > 翁源兰花小镇介绍 > 基本情况

翁源兰花小镇基本情况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22 11:08:24 字号:[ ]

  兰花小镇位于翁源县江尾镇与坝仔镇交界处,距离县城仅18公里,处于珠三角2小时经济、生活圈的范围(距离韶关市90公里,广州200公里,深圳230公里),省道245线南北向贯穿境内,武深高速在小镇垢东北方向设有一出入口——坝仔出口,距离小镇中心仅2公里。

  兰花特色小镇是广东省首批30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示范点之一,规划区范围为广东省(韶关)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鹤仔岗现代农业示范园为兰花特色小镇的创建范围,北至蓝河村,西至蓝坑村,南以鹤仔河为界,东以山海兰园为界,总占地面积 4.8 平方公里。

  兰花特色小镇依托优越的交通区位和山地气候条件,大力发展兰花特色产业,形成了“国兰洋兰并进,科研生产并举,精品大众并存,外商农户并种”的生产格局,目前种植花卉2.68万亩,以兰花产业为主导,兰花种植面积1.8万亩,兰花品种达1000多种,形成了长约10公里的兰花长廊,年产值超过18亿元。国兰供应量已超过全国国兰销售量的60%,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国兰生产基地,被授予为“中国兰花之乡”“中国兰花第一县”。进驻了30余家企业,建成了多个兰花种植基地和兰花展示厅,德芳兰园、天下泽雨石斛种植基地、绿生源葡萄园、和谐生物生态农业观光园、和谐生物蔬菜生态示范区、仙鹤花卉种植基地、兴昌盛展示厅等一批可供游客参观体验的接待驿站,进一步完善了公共服务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