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翁源 > 招商项目 > 工业项目

翁源创新原料药科技产业园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翁源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5-15 15:27:59 字号:[ ]

翁源创新原料药科技产业园图片.jpg

  为抢抓省市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机遇,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在韶关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翁源县计划打造创新原料药科技产业园,产业发展方向为生物医药产业,重点引进中成药、化学药、生物制药等项目。翁源创新原料药科技产业园位于新江镇,规划面积5000亩,该地块已规划为三类工业用地(M3),引进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华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意见》(粤府函〔2020〕82号)明确指出,生物医药产业与健康产业是广东省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之一,是未来发展的重要产业方向。韶关市也印发了《韶关市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出要结合广东省对韶关的产业定位,重点培育打造包含生物医药在内的“3+3”产业(重点打造先进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现代轻工产业三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培育发展电子信息制造、生物医药、大数据及软件信息服务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并明确了2021年至2025年的发展目标以及主要任务。建设翁源创新原料药科技产业园,符合省、市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趋势,将进一步拓展韶关市生物医药产业链,为高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增强动力。

  接下来,翁源县将充分利用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积极承接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转移,大力引进和培育化学原料药企业,力争建成后实现生物医药产业年产值超500亿元,年创税收超20亿元,致力打造成全国知名创新原料药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