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文明城市】2022年翁源县“环境保护知识宣讲进企业”
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国家排污许可证专场
在韶关欧文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开展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2 09:26:25 字号:[ ]

  9月28日上午,2022年翁源县“环境保护知识宣讲进企业”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国家排污许可证专场在韶关欧文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开展,全县114家已领取国家排污许可证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文章配图

  活动中,宣讲人员围绕取得国家排污许可证后监管要点及案例分析等内容,分为排污许可证副本、废气、废水实际排放量计算以及执行报告填报等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要求企业应按照管理办法中环境管理的要求,进行相应的自行监测、台账记录、编制排污许可执行月报、季报及年报,及时信息公开等,为企业证后管理作出了指引。

  通过活动,让企业进一步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和工业园区企业环境管理规范化水平,践行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共同为改善生态环境尽一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市生态环境局翁源分局将到各相关企业开展相关培训,让每一家持证单位深入了解排污许可管理要求和工作内容,督促企业落实证后管理的自行监测、执行报告、管理台账、信息公开等环保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