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3 15:14:11 字号:[ ]

  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县妇联与翁城镇妇联、翁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举行2022年翁源县“我们的节日·重阳——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9月29日下午,记者在翁城镇明星村村委会看到,社工和志愿者们正在饭堂里忙碌,大家分工合作,仔细认真地拌着馅料,包饺子,一折一捏,一个个花纹各异的漂亮饺子就完成了,大家都乐在其中,把对老年人的关心和爱护无言地包进饺子中。

  翁城社工站社工 何玉娟:因为这次我们县妇联、镇妇联联合村委和我们社工站,借着这次即将到来的重阳节,就想举办一个包饺子送给老人家这样的重阳敬老活动,然后让那些老人家可以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营造一个敬老爱老的氛围。

  在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下,不一会儿,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就出炉了。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随后,县镇妇联有关负责同志和社工站社工、志愿者带上饺子、牛奶等分组到村里的老人家中开展节日慰问。大家与老人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关心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和日常照料等情况,并叮嘱老人要注意出行安全、适时增减衣物,注重身体健康,老人们收到关心与节日问候,露出欣喜的笑容。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加强对老年人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也为农村老人送去了一份温暖,让他们感受到了文明和谐的尊老敬老爱老氛围,让老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