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开展2022年打击非法卫星电视整治行动暨进社区宣传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1 09:58:36 字号:[ ]

  11月10日上午,县文广旅体局联合县工信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江尾镇政府、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在江尾镇开展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并走进社区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

图片

  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先后到电器商场、五金商铺等场所排查,检查店铺营业执照和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安装服务许可,查处非法生产、销售、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行为,清查生产销售“黑窝点”“私装点”,督促经营者守法经营,坚决堵住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生产流通渠道。

图片

  同时,执法人员还积极开展政策法规宣传,通过向周边群众分发宣传单、小礼品、讲解政策等方式,提高居民对打击整治私自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和境外电视网络接收设备(软件)相关政策的知晓率,增强居民抵制私自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行为的自觉性。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我县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管理,切实规范卫星电视传播秩序,有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信息安全、文化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