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文明城市·文明家庭】
“韶关市文明家庭”赵幸家庭:点滴生活聚合文明之风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1 09:58:34 字号:[ ]

  32岁的赵幸是龙仙镇李洞村的一名生猪养殖户,201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翁源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妻子是龙仙镇人大代表,父亲是县优秀共产党员,他们一家用点滴生活聚合文明之风,继成为翁源县首届文明家庭后,又获得2018-2019年“韶关市文明家庭”称号,是名副其实的荣誉之家!

  2015年毕业后,年轻开朗、踏实肯干的赵幸决定回乡以种养谋生,经过几年来的发展,目前养殖肉猪有1200多头。

  赵幸要负责整个猪场的技术工作,且为了隔绝猪瘟等病菌,平时他吃住都在猪场,妻子杨雪丽就在村委工作,每隔2、3天为他送一次菜,夫妻俩虽然聚少离多,但都默默支持着对方的事业,感情也一直很和睦。

图片

  赵幸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工作的原因,教育小孩的重担大部分都落在了妻子的肩上,久而久之,两人形成了“严母慈父”的教育模式,分工默契。

  “韶关市文明家庭”户主 赵幸

  每个礼拜必定回去陪一天小孩,平时遇到不会做的作业之类的,小孩会打电话来,我们也会出去辅导他。

  和所有幸福的家庭一样,赵幸一家互敬互爱、互相体谅,父母身体硬朗、心胸宽广、乐于助人,深受邻里称赞,平日里也主动帮助两夫妻照顾小孩的衣食住行,打理好家里的琐碎事情,让年轻人没有了后顾之忧。

  父亲 赵志聪

  (两夫妻)很关心小朋友,也很关心我们(长辈),不在家就会打电话,跟(询问)一下家里的情况,(回家)帮忙做家务、搞卫生,各方面都很勤快。

图片

  除了照顾事业和家庭,赵幸还加入到广东省志愿服务队,并且带动家人积极参与到各种社会公益事业中,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好榜样。

  “韶关市文明家庭”户主 赵幸

  帮助一些五保户、老爷爷老奶奶们打扫卫生,帮他们整理一下家里面,帮助他人,自己也快乐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