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总工会深入试点单位调研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

作者:县总工会张哲维 冯琳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1 11:39:11 字号:[ ]

  为掌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持续推动产改工作走深走实,11月9日,县总工会副主席钟燕梅带领调研组前往翁源县旭飞电子有限公司、翁源致能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144.jpg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试点单位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方面的工作情况,调研组对两个企业的产改工作给予肯定,并对进一步推动产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产业工人为中心的改革方向,加强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发挥产业工人“主力军”作用,在提升产业工人素质,拓宽产业工人发展空间方面下功夫。二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强化阵地建设,用好各类宣传栏,提高广大职工对产改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率,在全公司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工人、关爱工人的浓厚氛围,推动翁源产改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145.jpg

  试点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有针对性地探索适应产业结构和产业发展、贴合产业工人需求导向的配套措施,带动更多企业主动参与改革,让各项措施在产业集群高效落地,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职工,实现从“点”的试行走向“面”的破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