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政府办系统党委召开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县政府办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4 10:59:27 字号:[ ]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11月11日下午,县政府办系统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县政府办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副主任邓谷惠主持并作专题讲课,县政府办系统党委下属各党支部党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111175352.jpg

  宣讲中,邓谷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详细解读,并结合政府办系统党委的各项工作,号召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县政府办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

已编辑图片

  会议强调,要从以下三点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会意义。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不断克服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挑战。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要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坚定信心决心,科学谋划发展,对照各自单位的“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必须坚持理论武装,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要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党员之间要深入交流、仔细研讨,突出广度、深度,做到入脑入心,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和推动工作上来。坚持以身作则,各个支部的书记、副书记、委员带头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抓好自身领域内各项工作,时刻谨记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真正做到政治坚定。三是必须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升工作实效。勇于担当是做好新时代党员工作的核心动力,要深化思想认识,敢于担当作为。注重把党的优良作风继承好,把党员的优秀基因传承好。保持在困难面前不低头、艰险面前不退缩、重任面前不懈怠的精气神,要强化目标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动上级部署的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主动持续强化学习,用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扣工作重点,要学会加强对问题的认识、分析和研究,切实做到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