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记者走访发现:仍有部分市民未佩戴口罩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8 18:14:03 字号:[ ]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广大市民还需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出门务必佩戴口罩。12月8日,记者走访我县部分商超、药店以及农贸市场等处发现,大部分市民都养成了出门戴口罩的好习惯。然而,少量市民仍存在出行不戴口罩,或者戴口罩不规范的行为。

市民佩戴口罩采访[00_01_37][20221208-161549].png

  上午9点,记者在县城一家超市里看到,不少市民都养成了出门戴口罩、扫场所码、测温,自觉做好防疫措施的好习惯。

  超市工作人员 张女士:每一位来超市的顾客,我们都会提醒他戴口罩。

  市民 李女士:现在我们习惯性出门都要戴口罩,然后也提倡大家出门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市民 邓女士:我都叫我女儿她们出门的话一定戴好口罩,少去人多的地方、拥挤的地方,自己到家里做好防护,消好毒。

  随后,记者来到了附近的一家农贸市场,看见少数忙碌着的商家和部分买菜的市民仍然没有佩戴口罩。

  记者还在部分药店看到,店内有顾客正在选购商品,大部分市民都主动佩戴好了口罩,彼此也保持了安全的间隔。

  据了解,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正确佩戴口罩不仅可以防止病人喷射飞沫,降低飞沫量和喷射速度,还可以阻挡含病毒的飞沫核,防止佩戴者吸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

  在此呼吁广大群众,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在人员密集的地方一定要规范佩戴口罩、避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养成防疫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