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召开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县审计局谭智文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2 10:27:10 字号:[ ]

  1月31日上午,翁源县召开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县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召集人池建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县金融办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广东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共韶关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翁源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报告了2022年度全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3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出部署。联席会议各成员就本部门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交流发言,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翁源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在县委审计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发挥各自职能,形成监督合力,有效地发挥了经济责任审计在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对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监督的重要内容,要把讲政治贯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始终,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依法履行经济责任审计监督职责,强化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推动翁源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要持续推动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形成更大合力。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协同联动的大监督工作格局。二是要扎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提升审计整改实效。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保护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为翁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