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召开2023年财政工作会议

作者:县财政局何雪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4 13:37:27 字号:[ ]

  2月3日上午,县财政局召开2023年财政工作会议。县财政局局长郭海伶参加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图片1.png

  会上,分别传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2023年全县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郭海伶作财政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财政工作,明确2023年财政工作目标,部署2023年财政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县委“4211”工作目标的起步之年,我们既要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稳健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又要与全国全省全市经济发展态势相适应,努力实现市下达我县的经济增长目标。

  会议要求,2023年财政工作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突出抓好五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打造担当、进取、忠诚的财政干部队伍。二是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工作,统筹做好预算平衡。三是精准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集中财力办大事。四是深化财政改革,提升财政治理能力。五是加强财政风险防范,确保财政运行安全高效。

  会议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迅速提神收心,强化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聚焦重点工作,强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效能,推动各项财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谱写翁源财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