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三八红旗手”刘新颖:小身体 大力量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8 16:13:48 字号:[ ]

  翁源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新颖爱岗敬业,开拓创新,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分析处理问题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高,为广东翁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被评为2021年度翁源县“三八红旗手”。

三八红旗手刘新颖 小身体 大力量[00_01_13][20230308-155128].png

  刘新颖自2018年10月任翁源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以来,认真履行经营管理职责,坚守支农支小、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和定位,凝聚全行力量做好支农支小及农村金融(普惠)户户通工作,对外积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对内加强管理,蹄疾步稳进行改革,不断提升全员的风险意识,塑造积极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带领翁源农商银行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在刘新颖的带领下,2021年广东翁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存、贷款市场份额继续稳居县域排名第一;全面完成银保监部门15项监管指标;完成全县156个村整村授信及粤智助设备布放;建立“金融特派员”机制;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将志愿服务送进校园、社区、乡村。刘新颖在2021年当选为翁源县政协第十届委员;2020年当选为韶关市妇女代表;2020年荣获翁源县“迎三八,抗疫情”征文大赛一等奖。

三八红旗手刘新颖 小身体 大力量[00_05_25][20230308-155218].png

  刘新颖任翁源农商银行行长期间,深入推进“农村金融(普惠)户户通”,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多方联动实施党建共建。刘新颖结合翁源实际,于2021年提出了通过两个党建三年计划投入1000万元实施“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农村金融(普惠)户户通”项目构想。目前,翁源农商银行共计投入760万元用于支持村镇建设,致力完善乡村金融基础设施,改善人民生活居住环境,凝聚好党心民心赋能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动力。

  同时,刘新颖创新发展理念,于2021年成功打造了我县首家智慧网点,在网点搭建了全新的互动体验区,设置了鲜特汇驿站,免费为客户展示产品,实现手机银行直接下服务,为客户带来智能互动、数字化场景体验等全新的科技金融服务。

  刘新颖热爱岗位胜过自己,关怀员工胜过亲人,她以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腻,赢得员工的一致好评、信任和支持。

  同事 黄梦娜 :刘行来我们这里已经好几年了,我觉得特别崇拜她,她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虽然她小小个,她就是(给人)小身体大力量这种感觉,她在工作中是一个特别严厉的人,对我们工作要求特别高,在她手下工作几年会觉得自己成长特别快,可是在私底下她更像一个大姐姐。

  同事 胡斌:我觉得刘行个人素质非常高,对待工作十分严谨,处事果断,是我们学习的一个榜样,同时她也是一个平易近人的领导,对待我们员工干部十分关心。也十分注重我们干部的学习成长,关怀我们员工的生活,在刘行的带领下,全员干劲十分足,团结一致,努力拼搏。

  作为一名女性管理者,刘新颖深知自己的责任和员工的期盼,她率先垂范,以百分百的热情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在员工中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

  同事 黄梦娜 :我们(系统)高管是要异地交流的,高管作为女性我觉得都特别不容易,一个照顾不到家里,另外一个相当于从一个陌生的地方来到我们基层去开展这个工作,基本上是说从头开始,我是觉得很难,刚好又遇到疫情三年,就是难上加难,但这几年大家也能看到我们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所以我非常佩服刘行,而且(我们)都是以她为榜样,非常希望以后能像她一样做得越来越好。

  多年来,刘新颖扎根基层,以行为家,用自己的言行生动诠释了一名爱岗敬业新时代女性的担当和奉献精神。刘新颖表示,荣获“翁源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对她来说不只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带领团队,做好每一件事。

  翁源县“三八红旗手” 刘新颖:(接下来)我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更新观念,开拓思路,凝聚团队力量,为我们客户提供更多的信贷产品和优质服务,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同时,在妇女群体创业方面加力加码,为女性同胞开设创业增收路径,为更多的女性同胞创业就业提供信贷支持,为翁源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