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开展2023年“科普进万家 文明你我他”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县科学技术协会陈文娟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9 15:19:46 字号:[ ]

  3月5日上午,县科协联合县工信局在县城龙湖广场开展“科普进万家 文明你我他”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着力提高我县公民科学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通过设置咨询台向群众答疑解惑,讲解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家庭小常识、节能低碳等科普知识,同时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手册及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发放科普物品,向群众发放涵盖食品安全、垃圾分类、卫生健康、防震减灾、低碳生活、科普惠农、家庭节能等综合科普知识读物300余份,让文明风尚走进千家万户,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此次活动有效地提升广大群众对科普宣传活动的感知度和获得感,在日常生活中享受到科技科普带来的便利,增强群众生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提升科学素质,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