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举办“清风从家出发 廉洁从我做起”家庭助廉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0 18:55:04 字号:[ ]

  3月10日上午,县纪委和县妇联联合在县税务局市级“忠诚立家风”实践示范基地开展以“清风从家出发 廉洁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倡树清廉家风、筑牢家庭廉政防线。20多名领导干部家属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宣读“清风从家出发 廉洁从我做起”家庭助廉倡议书,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家庭发出倡议:常吹家庭廉政风,常敲家庭廉政鼓,把好家庭廉政关,守住家庭幸福门。做反腐倡廉的自觉推动者、廉政建设的积极践行者、廉洁奉公的有效监督者。从自己做起,从家人做起,共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共同营造廉洁齐家的家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家属代表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片,参观了“忠诚立家风”实践示范基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并就家教家风建设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大家表示,要树立廉政思想,在工作生活中,不仅要做到自觉遵守各项廉洁纪律,还要做到相互提醒,共同当好廉洁家风传承者,筑牢拒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让自己的小家长长久久、幸福美满。同时,要管理好家庭,管理好子女,做好“贤内助”,做好“廉内助”,让丈夫没有后顾之忧、安心工作。

  县妇联负责人希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家属要吹好廉洁枕边风,把好廉洁家庭关,切实筑牢家庭拒腐防线,为领导干部堂堂正正做人、忠诚干净担当提供坚实后盾,把家庭建设成温馨、幸福、健康的“安全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