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韶关市“三八红旗手”雷霞:
以满腔热情服务公益 做妇女儿童的“贴心人”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8 18:09:04 字号:[ ]

  雷霞是第十届县政协委员,也是县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主任,她怀抱着对舞蹈事业的热爱,托起一个个舞蹈学子的成才之梦,并以中心为平台积极开展妇女儿童公益活动,深受翁源妇女儿童的喜爱,被评为2022年“韶关市三八红旗手”。

韶关市“三八红旗手”雷霞:以满腔热情服务[00_00_17][20230328-161133].png

  日前,记者在翁源县妇女儿童服务中心见到雷霞的时候,她正在给学生们上日常的形体训练课,只见她一边打着节拍,指导学生们变换动作,一边给她们纠正舞蹈姿势。

  雷霞2012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音乐教育本科,随后考入韶关市武江区教育系统,成为一名小学音乐教师。热爱唱歌跳舞的她一边扎根在教学一线,培养着学生的艺术兴趣,一边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和比赛,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雷霞对舞蹈事业有着不一般的热爱和追求,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把家乡翁源的舞蹈文化发扬光大。为此,她和一群同样热爱舞蹈的好朋友于2015年5月成立了翁源县舞蹈协会。2021年,她更是下定决心回乡创业,让自己的舞蹈梦变得更加丰满和现实。

  韶关市三八红旗手 雷霞:2021年的时候我辞掉了在职老师的工作,全身心投入到舞蹈工作当中,希望能够给我们县里的一些少儿舞蹈教育,成人以及中老年人的教育,在舞蹈方面做一个文化的提升。

  雷霞说,回到翁源后,她也逐渐关注到妇女儿童的一些发展现状,于是开始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并充分利用妇女儿童服务中心的硬件资源,为妇女和儿童提供免费的全民健身舞蹈、少儿才艺学习等技能培训机会,取得不错的成效。近年来,我县举办的各种社区运动会和广场舞大赛,都能看到雷霞和她的学生们的身影。

韶关市“三八红旗手”雷霞:以满腔热情服务[00_02_26][20230328-161257].png

  学生 曾澜:有一些气息训练,还有一些基本功,可以提升一些我们的气质。

  学生 雷嘉仪:有趣中带给我们一些知识,基本功有了提升,气质也有了提升。

  担任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主任以来,雷霞倾注满腔热情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和专题讲座,拓展妇女儿童服务领域。为了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雷霞争取到“粤美·家园”广东省妇儿中心联动发展三年公益行动的资金支持,策划并协助开展了“粤美·家园”2022年翁源县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培训活动,开设英语口语、绘画、手工制作等7类主题课程,累计服务人次达300多人。

  这两年间,雷霞还积极携手社会服务团体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家庭亲子阅读分享、六一亲子诵读及歌唱比赛、青少年开心游园、庆中秋文艺表演、送文化下乡等各类公益活动,累计服务超过1000人次,有效促进了翁源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