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
2023年“智慧助老 乐享数智生活”公益课堂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8 16:09:14 字号:[ ]

  5月26日上午,翁源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县老干部大学开展2023年“智慧助老 乐享数智生活”公益课堂活动,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让幸福成为老年生活的底色。

政数局老人[00_00_50][20230527-154848].png

  课堂上,工作人员借助图文并茂的课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生动形象的教学,向老年人详细讲解了如何进入粤省事、如何办理养老资格认证、如何申办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等功能,针对使用率较高的微信教大家如何交水电费、医保卡手机支付和手机点外卖、打车等基本操作。

  工作人员还提醒老人们不接陌生电话、不信陌生短信、不给陌生人汇款、提防“中奖诱惑”,将电信诈骗“拒之门外”,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群体防诈骗意识和能力。

  随后,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工作人员还对有疑问的老年人进行一对一、手把手教学,让大家切实感受智能科技带来的便捷。老人们边学边用,踊跃提问,个个笑逐颜开,现场气氛热烈,教学效果十分显著。

  此次公益课堂活动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有效解决了老年人融入数字时代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了老年人掌握手机操作技能,同时更加坚定了老年人共享智慧生活和安度晚年的信心。

  退休老干部 林姨:今天的活动非常好,因为我们都要学会来(使用智能手机功能)。第一是查电子身份证,当没有带身份证时可以用得上,就可以在粤省事上查;第二是查自己的医保卡有没有缴费、有没有中断、有没有余额;第三是学会用滴滴打车,方便自己,就不用经常麻烦年轻人了,所以我觉得这个活动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