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文明城市】县气象局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气象科普教育活动

作者:县气象局陈虓韵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9 17:25:50 字号:[ ]

  为了加强科普宣传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5月27日,县气象局在翁源气象天文科普馆开展了2023年翁源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气象科普教育活动。

图为:县气象局讲解员依托人工增雨游戏演示介绍人工增雨作业原理(县气象局 卢美兰 摄).JPG

  活动中,讲解员依托翁源气象天文科普馆内的各类气象、天文科普设施,为游客们详细介绍了天气、气候、天文、人工增雨作业、气象与农业、气象与旅游、气象与能源、常见的自然灾害以及防灾减灾等知识,让游客们在参观体验中增长了气象科学知识,大幅提升了他们自身应对自然灾害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后,游客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多,不仅开阔了眼界,对气象知识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要携起手来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