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侬田公社(韶美)糯香产业建设项目:
微醺甜酒助推翁源“百千万工程”迸发新动力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0 09:44:24 字号:[ ]

  在“大醉不如微醺”的消费潮流引领下,低度果酒成为近几年市场关注度较高的酒类新赛道。广东韶美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侬田公社(韶美)糯香产业建设项目,发挥8000吨微醺甜酒的市场潜力,助推翁源“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迸发新动力。

  2020年,从父辈手中接下客家黄酒品牌的梅州籍年轻人黄洪斌来到翁源,在“全国文明村镇”龙仙镇桂竹村创立了广东韶美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客家糯米酒(醪糟)、客家黄酒、微醺甜酒产品,成为助推当地产业振兴的亮点企业之一。

侬田公社(韶美)糯香产业建设项目:.mp4_20230529_180615.819.jpg

  翁山是翁源县域的高山之一,常年青翠,这里孕育了翁山八泉,形成天然水库,是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地、国家湿地公园。广东韶美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坐落于翁山脚下,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该企业通过侬田公社(韶美)糯香产业项目,在2022年投资建设了第一期20000㎡的糯米酒生产线,并于当年12月投产,实现日产2吨糯米酒。

  项目负责人黄洪斌介绍说,除了用好水酿造,公司也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号召,带动当地农户种植黑糯米,作为酿酒的原材料。

  广东韶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洪斌

  因为黑糯米的产品本身价值高,能联农带农,起到更好地提升土地价值的作用。我们今年计划种植黑糯米300亩左右,预计3年左右到1000-2000亩之间。

  黄洪斌说,在保障用料的基础上,公司坚持客家传统酿造工艺,用原瓶固态自然发酵,使生产出来的糯米酒(醪糟)、黄酒保留传统的客家风味。同时,他也不停地与研发团队一起探索产品的创新升级,努力让产品在更新迭代中,更加适应年轻化的消费市场。

侬田公社(韶美)糯香产业建设项目:.mp4_20230529_180639.171.jpg

  其研发的“纯植物清甜酒曲”配方、三华李半固态发酵米酒装置等十余项成果,既能解决传统制曲难点和高端杂粮米的酿造问题,又可赋能到地方特色农产品中,实现农产品和酒产品的价值提升。

  广东韶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洪斌

  其中有一些酒曲非常适合做我们的花果微醺(酒),就是在我们现有的糯米酒之上,结合我们本地的比如说三华李、桃子、枇杷……参与到里面去一起发酵,保留这种果香

  黄洪斌还说,微醺甜酒因清爽的口感和时尚的包装,受到国内年轻消费者的肯定和欢迎,公司今年计划扩大这个品类的生产线,尽快实现年产8000吨的目标,并且同步在销售上发力。

  广东韶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洪斌

  准备在端午(节)之后做起我们的首场直播秀。另外一个就是结合我们重点推出的“滃江花月”(系列)的年轻时尚微醺,我们也想在珠三角的一(二)线城市,找到更好的突破口。

  据了解,侬田公社(韶美)糯香产业项目正在申报二期建设,全面投产后预计可年产糯米酒1000吨、黄酒3000吨、微醺米酒8000吨,年产值达到1800万元,年创税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