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叶小汉广东省名中医工作室翁源县中医院分工作站挂牌成立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0 09:44:24 字号:[ ]

  5月27日,为传承创新和推广叶小汉教授学术思想和学术经验,培养优秀人才,叶小汉广东省名中医工作室翁源县中医院分工作站挂牌成立,标志着翁源县中医院在中医诊疗技术等中医传承上站在了新的起点。这也是我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具体实践。东莞市中医院副院长陈德添,东莞市中医院大内科主任、广东省名中医、主任中医师叶小汉及其团队,县卫健局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中医院名医工作室挂牌[00_04_15][20230529-182542].png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东莞市中医院对翁源县中医院开展了医疗卫生人才“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带来了精湛的中医诊疗技术、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先进的服务理念,极大地推动了县中医院高质量发展。叶小汉广东省名中医院工作室翁源县中医院分工作站揭牌,为传承和发扬叶小汉名中医院学术思想和学术经验,培养造就一批基层优秀中医人才、中青年专家和临床学科接班人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术平台,促进中医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提升医院的整体诊治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名中医医疗服务,造福更多百姓。

  县卫健局负责人希望工作站积极开展工作,全力打造学术交流平台,双方共同发展。在今后的发展与建设中,继续秉承“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精益求精、诚心救人”的大医精诚精神,积极开展中医适宜技术,不断提高中医诊疗技术,把中医药工作传承好、发展好。

  东莞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希望叶小汉教授团队通过加强传承工作室分站的建设,结合基层实际,以常见病多发病为切入点,毫不保留地把学术经验传承给跟师人员,竭尽全力做好带教工作,进一步做好中医学术思想传承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促进翁源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叶小汉广东省名中医工作室翁源县中医院分工作站挂牌成立.mp4_20230529_182831.612.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义诊活动,东莞市中医院心内科、呼吸科、肿瘤科、血液科等相关科室的医疗专家免费为患者看病,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