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第三网格加强入户宣传,助力创文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县人大办陈美芳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0 16:17:42 字号:[ ]

  根据全县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第三网格各责任单位和城南社区共同发力,充分利用入户问卷调查这一有力抓手,以入户问卷调查为突破口,为实现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目标助力。

图片 1.png

  一是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由牵头单位会同各责任单位、城南社区结合网格值守、日常走巡等方式摸清辖区内的住户和沿街商铺的户数,制定《翁源县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入户问卷调查安排表》,将入户问卷调查宣传分解到单位、到点、到人,确保宣传工作全覆盖。

图片 2.png

  二是开展培训,增强宣传实效。以责任单位为单位,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入户问卷调查宣传工作的培训,确保既熟悉入户问卷调查工作,又能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着力做到有问必答、应答必答。

图片 3.png

  三是迅速行动,提高群众参与度。5月29日,各责任单位、各责任人各司其职,分别到佳亮苑小区、青年路、建国路和胜利路等沿街商铺进行全面动员宣传,让辖区内的住户和商户对问卷有进一步清晰的认知,不断提高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同时,宣传工作人员还深入了解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和生产生活中的难题,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