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开展2023年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1 10:13:06 字号:[ ]

  5月29日上午,翁源县公安局联合龙仙镇城西社区、龙山水岸物业在龙山水岸小区开展了一场针对老年人的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基层反诈防线。

防诈骗宣传.mp4_20230530_192243.329.jpg

  现今社会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而老年人防范意识相对薄弱,因此经常成为诈骗分子的“目标对象”。活动中,民警和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解不法分子利用保健品、收藏品、低价旅游、中奖、养老保险、以房养老、养老银行、养老服务、冒充公检法等名义实施的诈骗手段,并向老年人传授了防范诈骗的相关知识和技巧。

防诈骗宣传.mp4_20230530_192230.914.jpg

  民警和志愿者还结合该小区发生的真实案例,提醒老年人以“身边事”为鉴为戒,切实提高防范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不转账,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使辖区群众对反诈骗防范意识和甄别诈骗手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识骗、防骗、拒骗能力,进一步筑牢了基层反诈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