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开展“6·1”《禁毒法》实施日校园宣传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1 10:13:06 字号:[ ]

  2023年6月1日是《禁毒法》颁布实施15周年纪念日,5月29日,翁源县禁毒办、禁毒协会在龙仙第一小学开展“6·1”《禁毒法》实施日校园宣传活动,增强禁毒宣传的力度,动员青少年学生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促进禁毒宣传工作的全覆盖。

61禁毒宣传.mp4_20230530_192438.490.jpg

  活动中,禁毒志愿者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6·1”禁毒法纪念日的来历和重要性,普及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怎样预防毒品”以及“青少年如何拒毒防毒”等相关禁毒知识,并引导学生们要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从而增强大家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

  据了解,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欢庆6·1与法‘童’行”,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在禁毒知识问答有奖环节中,同学们利用刚刚学到的知识,争先恐后回答问题。

61禁毒宣传.mp4_20230530_192452.953.jpg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有效传递了禁毒观念和禁毒知识,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对维护校园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开展“6·26”禁毒宣传月各项活动,持续提升宣传教育影响力,增强全民防毒、拒毒、禁毒意识,营造拒绝毒品、全民行动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