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粤台管委会工联会成立 有效破解兰花企业建会入会难题

作者:县总工会李雪方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1 17:07:56 字号:[ ]

  5月30日,广东省(韶关)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管理委员会工会联合会(以下简称《粤台管委会工联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依法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联合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粤台管委会工联会的成立,是破解翁源县兰花企业建会入会难题的重大突破。

现场照片.jpg

  据了解,粤台管委会辖区兰花企业共有400多家,涉及农民工、技术工人1000多人,其中农民工群体占比约90%,是一个新型农业产业就业集合群体。但由于小微兰企用工少,人员流动性大,缺少牵头企业组建工会,导致兰企建会入会难。粤台管委会工联会主席曾吉雄表示,工联会将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深入企业动员,指导仙鹤花卉、全美花卉、德芳兰园、仙雅兰花电商等龙头企业成立工会,并带动小微兰企职工入会,力争兰花企业的工会组建和职工入会实现双覆盖。

  自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非公企业建会入会集中行动以来,县总工会立足本地行业特色,大力推进兰花电商直播等行业建会入会。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指导农业、兰花企业工会组建并建设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及成立创新工作室,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弘扬先进、学习先进的社会环境,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励职工奋发进取。为翁源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