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喜讯!我县1人当选2023年韶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作者:县科学技术协会陈文娟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1 17:07:56 字号:[ ]

  近日,2023年韶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揭晓,翁源县科协推选的新江镇中心小学安全处主任、小学一级教师,科学学科带头人李庆良同志获此殊荣。为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5月30日,韶关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学技术协会表彰了20位2023年韶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图片1.png

  据了解,李庆良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农村科技教育普及工作,是翁源县科学学科教学骨干之一。在教学中,李庆良大胆创新,力求用思路清晰、教法科学、学法先进的教学理念,培养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普教育中成绩显著。2019年、2021年和2022年分别获广东省中学物理和小学科学实验教师(实验管理员)实验操作与创新技能竞赛小学组三等奖;2021年获韶关市小小科学家优秀组织工作先进个人;2022年获广东省优秀自制教具评选活动中获小学组二等奖……这些荣誉,充分展现了他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积极投身科学学科教学事业、为青少年点亮科学梦想的科技工作者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