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法漾青春 永不“毒”行

作者:县禁毒办林学源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1 17:07:56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青少年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普及禁毒法律和毒品相关知识。5月30日,翁源县禁毒办联合县教育局到翁城镇尚同中学开展“2023年翁源县中小学《禁毒法》宣传暨禁毒知识讲座”活动。

2.JPG

  在课堂上,禁毒办工作人员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如何防范拒绝毒品五个方面向同学们普及毒品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丰富的禁毒知识课。工作人员还特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近来比较流行的“上头”电子烟,发放“上头”电子烟宣传手册,让同学们积极掌握毒品知识,绝不因为好奇以身试毒,告诫同学们拒绝接受陌生人的“馈赠”、谨慎交友!

  通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掌握更多禁毒知识,更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对青少年的严重危害性,大家表示一定要从自身做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远离毒品,健康生活,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