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人大社会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重点代表建议督办活动

作者:县人大办苏春好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1 11:19:35 字号:[ ]

  为进一步密切代表与承办单位的沟通联系,帮助代表深入了解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推动代表建议办理高质量,5月31日上午,县人大社会委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关于建设江尾镇联光村生态性公墓的议案》《关于维修江尾镇新生村黄家桥的议案》进行重点督办。

微信图片_20230531164610.jpg

  代表们先后深入江尾镇联光村生态性公墓项目建设现场、江尾镇新生村黄家桥,实地察看公墓建设情况,了解桥梁维修改造规划,听取承办单位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与承办单位及村“两委”干部面对面交流,共同分析研究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微信图片_20230531164530.jpg

  代表们建议,承办单位要全面梳理生态性公墓建设和黄家桥维修工程在手续办理、要素保障、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尽快提出解决办法,特别是要多方争取和筹措资金,努力解决资金缺口问题;要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细化任务措施,抢抓时间办理,在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生态性公墓和黄家桥维修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代表建议落地落实。

  据了解,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代表建议办理“五项机制”要求,不断完善代表建议的提出、交办、督办等各环节工作,每年通过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开展专题调研、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包案督办等方式,强化对代表建议办理的跟踪监督。同时,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强化代表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常态化参与,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复率和代表满意率,切实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全面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