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总工会:举办集体协商竞赛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作者:县总工会冯琳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1 11:19:35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翁源县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建设,营造平等协商的良好社会氛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5月31日,翁源县总工会举办翁源工会集体协商竞赛,来自卡西欧电子(韶关)有限公司、翁源广业清怡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韶能集团致能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广东华彩鸿盛集团有限公司组成参赛代表队,共20名队员参加。

2023.5.31_集体协商竞赛1(1).jpg

  此次集体协商竞赛以模拟案例形式开展,聚焦职级工资待遇、社会保险缴纳、平台企业协商协调机制建设、劳动者权益保障、科学裁员补偿等紧贴当前劳动关系领域的热点问题,各参赛队伍分别模拟企业方和职工方进行平等协商,根据案例提供的信息和数据,结合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灵活运用集体协商技巧,达到企业和职工双方利益的平衡点,达成沟通协商成果。县总工会业务部门及聘请律师现场予以指导和点评。

  经过激烈比拼,广业清怡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卡西欧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韶能、华彩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本次竞赛达到了以赛代培训、以赛促宣传、以赛提质量的目的,结合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幸福企业创建,全面协同推进集体协商工作,充分发挥产业工人主力军作用,为翁源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