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卫监所调研组到翁源调研 助力基层讲好卫生监督故事

作者:县卫生监督所黄巧红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1 11:19:35 字号:[ ]

  5月31日上午,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姚少韩一行7人到翁源县卫生监督所开展讲好卫生监督故事专题调研。副县长朱新玉,市、县卫生监督所相关领导及人员陪同。

图片1.png

  调研会上,县卫监所所长何石养介绍卫生监督队伍的建设情况及汇报2022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县卫监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初心使命,依法加强全行业全领域监管,真抓实干,笃行不怠,讲好卫生监督故事,全力推动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度荣获广东省卫生监督所授予的广东卫生监督优秀通讯集体、韶关市卫生监督所“以案促管”工作先进单位、“案例评选活动”优秀奖、“喜迎二十大 执法护健康”微党课比赛优秀奖等荣誉。

  姚少韩肯定了县卫生监督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并对今后如何讲好卫生监督故事提出要求,一要有策划、早谋划,积极探索新时期卫生监督宣传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在工作中彰显卫生监督员的精气神,做到“意在笔先”,在下笔之前,谋篇布局,搭好框架,确定好写作素材。二要抓时机、把时效,新闻稿贵在于新,要先人一步、先声夺人,突出工作热点和专项执法行动声势和成果,及时关注各类公共卫生健康重大突发事件,保持政治敏锐性。三要亮标题、丰“血肉”,标题是文章的“眼睛”,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要让读者看了标题后有继续读下去的欲望;正文要有内涵,有号召力和感染力,能够引起读者的共鸣。四要勤学习、顺潮流,要积极主动学习新闻通讯写作、摄影摄像、新媒体写作宣传等宣传工作相关知识,充分发挥官方网站、微信、抖音和广播电视栏目等媒体平台,打造卫生监督宣传阵地,努力打好监督、宣传“组合拳”,讲好卫生监督故事。

  朱新玉指出,省卫生监督所调研组深入翁源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全面了解基层卫生监督工作实情,是对我县卫生监督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支持。我县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人少事多等困难,健全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机制,规范卫生监督执法行为,全面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助力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