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青情暖 守护童心”——翁源县开展
2023年“点亮微心愿 圆梦儿童节”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共青团翁源县委员会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12:54:28 字号:[ ]

  5月31日下午,团县委、县教育局组织县直单位团组织与各镇团委结对,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前往各镇小学开展“点亮微心愿 圆梦儿童节”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提前收集了学生们的微心愿,结对团组织对微心愿物品进行筹备。正式活动以知识科普宣讲(防溺水宣传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禁毒知识教育宣讲等)和点亮学生微心愿相结合开展,共点亮了230多名小学生的微心愿。

“翁青情暖 守护童心”——翁源县2023年“点亮微心愿 圆梦儿童节”主题团日活动.png

团县委联合团龙仙镇委在龙仙一小教育集团联群校区开展活动

  团县委与团龙仙镇委结对组来到龙仙一小教育集团联群校区开展活动。活动中,结对组为学生开展防溺水及国家安全知识讲座,分别讲解防溺水与施救溺水者的注意事项和国家安全的种类、个人守护国家安全的方式,并为36名学生发放心愿礼物。

县人民检察院团支部联合团翁城镇委在翁城镇中心小学开展活动

  县人民检察院团支部与团翁城镇委结对组来到翁城镇中心小学开展活动,为学生们亲切的宣传讲解法治小知识和预防不法侵害的要点,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并为32名学生发放心愿礼物,鼓励他们刻苦学习,做自立自强好少年。拿到心愿礼品的同学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和社会。

县公安局团支部联合团新江镇委、镇妇联在新江镇中心小学开展活动

  县公安局团支部与团新江镇委、新江镇妇联结对组来到新江镇中心小学开展活动,首先为学生们科普禁毒知识及防溺水知识,随后开展现场知识小问答,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发言。在点亮微愿望环节,书包、文具盒、书籍、羽毛球拍、益智玩具等一份份小礼物送到30多名儿童手中,帮助他们实现小愿望,过上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点亮微心愿 圆梦儿童节”主题团日活动凝聚了各级团组织与团员青年的力量,形成关爱少年儿童的浓厚氛围,让少年儿童徜徉在爱的怀抱之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