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卫生监督所开展乡村卫生站医疗质量暨法律法规培训

作者:县卫生监督所刘丽丹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17:11:29 字号:[ ]

  为进一步完善乡村卫生站依法执业的责任体系、管理体系,促进乡村卫生站依法执业制度化、常态化,为辖区村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5月22日至6月1日,翁源县卫生监督所采取下沉基层、送法上门的形式,联合乡镇卫生院开展全县乡村卫生站医疗质量暨法律法规培训,全县乡村卫生站负责人共计170余人参加培训。

翁源县卫生监督所开展乡村卫生站医疗质量暨法律法规培训.png

  为提高培训质量,县卫生监督所创新优化培训模式,以巡回各镇培训为主,集中培训为辅,截至6月1日,共计培训8场次。此次培训围绕乡村卫生站依法执业和提升医疗质量的内容,分析全县乡村卫生站的现状及主要问题,重点对超范围行医、未经批准开展静脉输液、卫生站药品过期等违法执业行为进行案例讲解分析。同时,结合当前有关部门检查存在的问题对51家乡村卫生站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和个别约谈,要求乡村卫生站要对照问题清单抓好落实整改,严格规范自身医疗执业行为,不越法律法规红线,不断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更好发挥基层健康“守门人”的作用。

  此次培训压实了全县乡村卫生站依法执业主体责任,增强了乡村卫生站负责人的法律法规意识,有效提升乡村卫生站医疗质量和医疗水平。下一步,县卫生监督所将加大对全县乡村卫生站的督导检查频次,对存在问题的卫生站不定期“回头看”,对发现违法违规的卫生站实行严管和惩戒,为医疗行业的良性有序发展贡献“卫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