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多部门联合开展
2023年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日宣传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3 10:00:22 字号:[ ]

  5月31日上午,县委宣传部、县卫生健康局、团县委、龙仙镇人民政府、县妇联、县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在龙湖广场联合开展翁源县2023年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日宣传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 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深入开展控烟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活动主题是“无烟 为成长护航”。

图片

  活动通过悬挂横额、播放小视频、摆放宣传展板、设立戒烟咨询台、码上禁烟扫码活动、义诊咨询服务、发放科普资料和宣传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指导“吸烟有害健康”和“拒绝烟草危害”的科普知识。

  活动中,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县慢病站和龙仙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为居民讲解控烟知识,发放控烟宣传折页,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的示范作用,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争做控烟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倡导医务人员以身作则不吸烟,发动身边人远离烟草。同时,广泛宣传戒烟的好处,强化居民健康意识,督促大家积极参与到自我健康管理中,进一步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图片

  同时,县卫生健康局还组织各医务人员、居民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吸烟”扫码活动,传播控烟知识,引导群众深刻认识吸烟有害健康及二手烟的危害,进一步树立健康意识,主动学习控烟知识,提升戒烟参与度,共创无烟环境。

  各医疗单位还进行了义诊,免费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测量血压、做理疗、发放药品。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激发了居民参与创建无烟环境的积极性,营造了全社会人人参与控烟、人人支持控烟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