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开展2023年法治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3 18:02:04 字号:[ ]

  今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5月31日上午,翁源县总工会组织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邀请律师为我县工业企业、运输企业员工解读《民法典》侵权责任篇。

图片

  县总工会的法律顾问焦建中围绕《民法典》侵权责任篇的要点,将课程分为“侵权责任保护范围的扩展”“侵害与损害及绝对权请求权与侵权赔偿请求权的区分”等七个板块,对侵权责任的一般规定等进行了讲解,还结合电梯劝烟等诸多实际案例,对生活中常见的公平责任、网络侵权、高空抛物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及分享。

图片

  讲课内容丰富详实、语言通俗易懂、举例贴切生动,让卡西欧电子、韶能生物质发电、华彩鸿盛、清怡食品、旭飞电子、云门家具、万成塑胶、装卸运输等多家工业企业、运输企业员工对《民法典》侵权责任篇宏观体系与重点内容有了更加全面细致的了解,帮助他们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和遇事找法的习惯,进一步提高运用法律知识维护权益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