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总工会开展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团辅活动

作者:县总工会 冯琳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8 10:57:14 字号:[ ]

  3月26日下午,县总工会联合县共青团、县教育局到江尾镇中心小学开展“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团辅活动,特邀县人民医院团委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娜作专题心理团辅活动。

县总工会开展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活动.jpg

  张老师分班开展了性知识讲座,以亲切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青春期的生理及心理发育、青春期的性意识与性行为、媒体对少年性意识的影响、早恋这几个方面来讲述了性教育的必要性、重要性。紧接着,通过“隐私保护小勇士”“延迟满足”等小游戏,让同学们认识到男女生身体的不同,建立身体界限,懂得尊重他人的隐私,培养同学们自我保护的意识,现场互动氛围热烈。最后,分别从心理健康问题的现状、对健康的理解、心理健康调适等方面给学生专业辅导,深入浅出地揭秘自我情绪和学习压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让未成年人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更深入地了解自己、认识自己,引导他们学会正确保护和爱惜自己,优化了心理素质,化解成长道路上的迷惘,帮助他们建立更加健康积极的心态,迎接学习的挑战,茁壮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