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国防教育专栏

【秋季征兵】翁源县开展2022年秋季征兵宣传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8 09:32:05 字号:[ ]

  6月26日,翁源县2022年秋季征兵宣传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在翁源中学开展。通过国防教育讲座、征兵政策宣传等形式,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入伍热情。

  活动现场,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的离休干部江华为翁源中学高三级毕业生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国防教育专题课。他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他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与战友们浴血奋战的故事,以担当作为诠释着军人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江华的真情讲述,流露出对祖国深厚的情感,令同学们沉浸其中,同时在聆听中增强爱党、爱国的意识,激发出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

  活动中,县征兵办负责同志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向学生们讲解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对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意义,以及国防建设对高素质人才需求的迫切性,促进广大青年坚定理念信念,增强国防观念。

  活动还通过展板讲解、发放宣传册和现场问答等方式,向学生们介绍入伍基本条件、应征入伍程序、优抚优待政策、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等,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对征兵政策的知晓率,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积极性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