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国防教育专栏

翁源县召开2022年下半年征兵审批定兵大会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9 17:54:28 字号:[ ]

  9月8日上午,翁源县2022年下半年征兵审批定兵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通过提前预定和电脑派号的方法,审定新兵入围名单和去向分配。

文章配图

  为落实好疫情防控规定,定兵大会设一个主会场,八个分会场。韶关军分区大校司令员郑爱军,县委书记高忠,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武部上校部长谢晓峰,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王培力,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县长朱新玉,韶关军分区中校参谋蒋军华,以及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役前教育训练的“双合格”应征青年在主会场参会,各镇专武干部、民兵连长及家长代表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王培力介绍了我县今年下半年的征兵工作情况,公布了省、市审批定兵的有关政策规定;操作人员在公证员监督下启封和调试设备。

文章配图

  随后,在公证员、市廉洁征兵监督员、县纪委监委监督员和应征青年家长等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组织现场审批定兵,公布各类提前预定新兵名单,而后通过电脑随机派号,确定剩余入围名单和去向安排。所有派号流程均为现场操作,并在会场的大屏幕上实时公示,所有派号结果即时打印并现场确认,所有环节都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

  据了解,今年我县下半年征兵工作在省、市两级征兵办和军分区首长及机关的正确指导下,坚决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探索征兵组织实施新方法,网上报名、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均做到全程标准化、网络化、透明化。全县共有781名青年网上应征报名,最终选出65名“双合格”青年进入审批定兵环节,其中大学毕业生21人、大学在校生(高校新生)33人、高中(中职)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