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国防教育专栏

翁源县开展军民共建双拥国防教育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9 13:40:10 字号:[ ]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10月28日下午,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直工委联合开展2022年翁源县军民共建双拥国防教育活动。

  活动中,相关单位人员首先学习观看了形势教育视频和征兵宣传片,让参会人员充分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强化国防观念,引导干部群众在面临的复杂形势下,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中彰显使命担当,牢固树立国防观念。

  同时,部队战士还结合自身军旅生涯,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当前的国防安全形势。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国防教育知识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持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营造出“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一堂国防教育课震撼人心,发人深省,作为新时代党的干部要将爱国之情转化为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增强国防观念,履行国防义务,强化使命担当,奋发向上,居安思危,用实际行动致力于社会发展,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努力奋斗。

  随后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还进行了宣讲活动,组织了相关单位人员进行了队列训练及轻武器射击演练,直观感受了军队严明的纪律、严谨的作风、过硬的素质和超强的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