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国防教育专栏

热血青年当兵去!翁源县2023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作者:翁源县人武部赖淑娜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9 10:48:20 字号:[ ]

  2月8日上午,翁源县2023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已全面展开,来自全县8个镇的应征青年上站体检接受祖国挑选。

工作人员录入应征青年信息.jpg

  体检现场,应征青年经点名、编号、分组后,由工作人员统一带队,有序前往各诊室接受检查。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征兵体检程序、方法和标准,认真检查应征青年身体情况,有序进行内科、外科、五官科、B超等多项检查,严把征兵体检关,确保为部队输送素质过硬的新兵。

  据了解,为做好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县征兵办提前筹划动员,加大征兵宣传力度,组织各单位开展进村入户,抓住外地务工大学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春节返乡的有利时机,进行精准宣传发动,提高全县适龄青年参军热情,加大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同时,在上站体检前,县征兵办分别组织体检、政治考核业务培训,抽调责任心强、业务能力过硬的工作人员组成体检、政治考核队伍,加强对体检、政治考核标准的学习研究,并同步签署《廉洁征兵责任书》,做到对应征青年负责,对国防事业负责。

  此次春季征兵体检将持续到2月16日,接下来,县征兵办将继续做好政治考核、役前教育训练等工作,把好每一道关口,为部队输送更多学历高、素质硬的优质兵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