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国防教育专栏

翁源县2023年上半年征兵审批定兵大会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9 17:57:33 字号:[ ]

  3月9日上午,翁源县2023年上半年征兵审批定兵大会召开,会议通过提前预定和电脑随机逐一派号的方法,审定新兵入围名单和去向分配。韶关军分区战备建设处上校处长梁晓明,县委常委、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王培力,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县长朱新玉参加会议。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武部上校部长谢晓峰主持会议。  


  会上,谢晓峰介绍了我县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情况,公布了广东省审批定兵的有关政策规定。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县征兵工作积极探索征兵组织实施新方法,从网上报名、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做到全程标准化、网络化、透明化。经网上应征报名、上站体检、政治考核、役前教育和身体复查,最终选定“双合格”青年参加此次审批定兵。  

  审定过程全程公平公正公开,在公证员、市廉洁征兵监督员、县纪委监委监督员和应征青年家长等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现场公布各类提前预定新兵名单,并组织现场审批定兵。通过电脑随机逐一派号,确定剩余入围名单和去向安排,所有派号流程均为现场操作,并在会场的大屏幕上实时公示,所有派号结果即时打印并现场确认。在审定完成新兵征集指标后,公证员现场宣读公证词。

  谢晓峰希望已经确定入伍的青年继续刻苦训练,锤炼过硬作风,到部队展现翁源青年应有的风采,为实现强军梦贡献翁源青年的力量;希望未能入伍的青年不放弃,继续参加役前教育,坚持走进军营的梦想。

  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专武干部、民兵连长代表、“双合格”应征青年和家长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