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国防教育专栏

翁源县预定新兵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5 10:26:28 字号:[ ]

  3月14日上午,县人武部组织役前培训的预定新兵开展义务献血活动,让他们在奔赴军营之前,用一腔热血回馈家乡父老。

  上午10点,预定新兵们整齐列队,大家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填表登记、体检、化验、采血,整个献血过程秩序井然,气氛和谐。

献血.mp4_20230314_174643.994.jpg

  参加献血的预定新兵中既有第一次献血的,也有献过几次的,他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更是人民子弟兵义不容辞的责任,奔赴军营之前能够用这样的方式回馈家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作出一点贡献,奉献一份爱心,感到十分骄傲。

献血.mp4_20230314_174704.610.jpg

  预定新兵 张鑫勇

  这是第二次献血,过两天就奔赴部队了,在离开家乡前作最后一次贡献,感觉还是比较有意义,作为一名预定新兵,就像奔赴战场一样,首先要站第一位身先士卒,要更有责任,更有担当。

  虽是预定新兵,但他们已经有了军人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本色。据统计,此次共有24名预定新兵参加献血活动,献血总量达63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