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国防教育专栏

【全民国防教育月】
翁源县开展2023年“全民国防教育月”进校园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16 15:49:56 字号:[ ]

  9月15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武部政工科联合主办的“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2023年翁源县“全民国防教育月”进校园活动在翁源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全校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全民国防教育办主任刘志良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同学们参与国防建设的热情,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了解和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的国防素养,树立牢固的国防观念,争做堪当强国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征兵宣传片,县人武部政工科相关负责同志利用视频、课件为师生们详细讲述了我国人民解放军的兵种分类以及参军的优待政策,鼓励大家要争做国家安全的积极践行者、自觉守护者和坚强捍卫者,在丰富学生们国防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活动还邀请了新时代四有优秀军人张瑞阳为大家授课,他结合中国周边安全环境的概况,深入浅出地分析中国目前在边防方面存在的危机以及中国周边安全环境面临的威胁和挑战,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青年学子的国防意识。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听后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今后要认真学习,坚定信念,时刻准备着为伟大祖国的和平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