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国防教育专栏

防空疏散演练进校园 国防意识入人心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19 09:55:08 字号:[ ]

  9月18日上午,翁源县人民防空办公室与翁源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联合组织开展2023年度防空警报试鸣暨防空疏散演练,检验我县防空防灾应急预案,增强全体师生在和平时期的忧患意识,提高师生应对各种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县委常委、副县长熊亮参加活动并宣布演练开始,中等职业学校240多名师生参加演练。

  上午10点,随着防空警报声响起,参加疏散演练活动的师生反应迅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每个班级的班主任带领学生按照路线快速有序地进入防空地下室,解除警报鸣放后,师生有序返回操场集合,整个演练过程忙而不乱、紧张有序、纪律严明、队伍整齐,展现了参演全体师生优秀的应急疏散避险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防空疏散演练.mp4_20230918_182834.112.jpg

  疏散演练结束后,县人武部军事科负责同志进行了总结点评,并要求广大师生要增强安全防护意识,真正掌握并熟练运用各项安全避险知识技能,努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要把掌握的逃生避险知识规范运用到实际中,遇到突发事件时,思路清晰,反应迅速,沉着应对。

  主办方表示,组织防空警报试鸣疏散演练是为了检验防空警报设施设备的完好率,同时,通过演练,增强广大师生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让大家在演练过程中接受教育和锻炼。

防空疏散演练.mp4_20230918_181550.674.jpg

  参加演练的师生纷纷表示,防空警报试鸣和防空疏散演练能够普及民防知识和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让大家学习到了逃生的方法,提高了自我救护能力,受益匪浅。

  翁源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谢雪燕

  通过今天的(防空疏散)演练,我觉得我们应该提高国防意识,居安思危。我们学会了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做,应该有序,不要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