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国防教育专栏

翁源县多部门联合举办2024青少年国防教育和生态理念教育培训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7 16:40:14 字号:[ ]

  1月26日,由团县委、县人武部、县妇联、县义工联联合举办的翁源县2024青少年国防教育和生态理念教育培训活动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顺利开展,让青少年志愿者们在参加活动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健康文明生活习惯。

  团县委书记徐婷出席活动并为活动致辞,她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青少年加入了我县志愿者队伍,为我县志愿服务注入蓬勃生机,全县志愿者队伍也越来越有组织力、凝聚力,为推动全县多项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丰富的培训课程,开拓青少年视野,让大家在增长知识中收获成长,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希望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提升,并踊跃参与进“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志愿行动中来,为我县推进“百千万工程”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上,来自县人武部的武装干事首先为青少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通过普及军事国防知识,分享“迷彩妈妈”“世界军人运动会上的‘风驰电掣’”“‘两弹元勋’隐姓埋名28年”等故事,提高青少年们爱国拥军、崇军尚武的意识,培养他们成为爱党爱国、奋进自强、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

  我县返乡大学生还分别为大家讲授了青春自护课程,介绍了12355青年之声平台。通过丰富的图文事例丰富巩固青少年的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大家珍爱生命 文明出行。同时,引导青少年用好12355平台,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来自滃江源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为青少年们详细科普了湿地相关知识,带领他们了解湿地的生态功能、保护修复湿地的重要意义,认识栖息在滃江源国家湿地公园内的动物种类,引导他们树立守护湿地的自觉意识,以实际行动筑牢绿色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