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健康教育专栏

厨房里的哪些东西暗藏剧毒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2-14 14:24:59 字号:[ ]

厨房里的哪些东西暗藏剧毒

    厨房是烹饪美食的圣地,是每个吃货的天堂,人们只要好好利用厨房就能制作出许多美味可口的食物,但同时,厨房也是一个危机四伏的险地,里面有许东西在使用时存在着一些剧毒,你知道它们都有些啥吗?

3.png

洗涤剂是其一,目前市场上出售的各种厨房洗涤剂主要成分是阴离子表面活性剂、磺酸盐、硫酸盐或盐酸盐的碳氢化合物,这类清洁剂对人的皮肤和黏膜有刺激性,可引起化学性眼结膜炎(有红肿、疼痛、流泪、畏光等症状)。如果误服可引起消化道及黏膜刺激症状,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所以,大家要是平常想去污,最好选择天然的方法,如可以使用淘米水,或苏打水即可。

保鲜膜是其二,日常生活中,我们总会有点剩饭剩菜,这时我们就会用保鲜膜来进行保鲜。但是,在食物加热时,保鲜膜会产生一种名为“外源性雌激素”的物质,它会影响人的内分泌,进而导致生育问题。虽然,少量的“外源性雌激素”不会影响我们健康,但如果经常使用,毒性可想而知了。所以,建议在加热食物时,一定要避免时间过长。

不粘锅是其三,用不粘锅炒菜是许多家庭主妇的梦想,但是,一些产品监督机构却坚持认为,制成不粘涂层的化学物质一定是对人体健康有影响的,但可能这样的影响不会在短时间内显现。所以,建议使用那些品牌过硬、价格相对较高的不粘锅,并且还要与普通不锈钢锅轮换使用。

微波炉是其四,平常热饭,解冻肉都非它莫属,但是,微波炉的工作原理是通过电磁辐射波制造热量,激发食物中的水分子迅速活跃起来,从而达到加热的目的。这种电磁辐射达到一定量的话,对我们的身体确实是有着不良影响的。所以,谨慎起见,孕妇还是不要太过频繁使用微波炉。而且,在使用时需注意,微波炉的门一定要严密,且不要让微波炉空转。

厨房,一个让你欢喜让你忧的地方。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谨慎使用,尽量避开一些厨房中会产生剧毒的东西,以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