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健康教育专栏

广东省韶关市2023年公务员健康素养巡讲走进翁源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04 09:43:21 字号:[ ]

  11月3日上午,广东省韶关市2023年公务员健康素养巡讲活动在翁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进一步宣传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提高我县公务人员的健康素养水平。

文章配图

  活动邀请广东医科大学教授邹宇华开展健康新理念与健康素养主题讲座,全县70多名机关单位公务员聆听讲座。

  讲座中,邹宇华围绕健康的含义、健康素养的定义内涵以及如何提高健康素养等内容,以讲授结合实例的形式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影响人群健康的因素有哪些,提醒大家要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遵循和保持健康的生活作息和习惯,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合理膳食,注意减油、减盐、减糖,多吃蔬菜、粗粮及低脂肪、富含蛋白等食物;适量运动,有利于增强体质和提高免疫力;放松心情,保持良好心态,避免激动;定期检查身体,积极预防和控制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通过聆听讲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听后深受教育、收获颇丰,会在今后的生活中,主动树立和践行对自己健康负责的健康管理理念,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加强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