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县工信局召开2023年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作者: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刘慧莲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08 11:13:58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精神,深入推进全县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近日,翁源县工信局召开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工信局召开2023年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png

  会上,县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邬国锋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会议精神,并解读了《翁源县2023年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要点》。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充分认识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一是认真配合做好网络空间整治工作。配合县有关部门抓好打击惩治涉网黑恶犯罪,加大对网络黄赌毒、网络暴力等打击力度,铲除涉网黑恶犯罪上下游支撑的产业,深入推进网络综合治理,坚决维护清朗网络空间。二是在线索摸排上再下功夫。切实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原则对工信系统领域企业,特别是商贸流通及工矿企业的线索摸排工作,重点排查有无存在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强迫交易、收取保护费、哄抬物价、虚假广告宣传、制假售假、商标侵权等违法犯罪线索。三是深入做好宣传工作。对工信系统领域企业进行扫黑除恶宣传教育,通过开展宣传活动确保将工信系统企业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等新媒体进行全方位的宣传,确保工信系统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宣传全覆盖、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