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周陂镇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会议

作者:周陂镇熊伟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31 15:47:19 字号:[ ]

  为传达学习了省、市、县扫黑除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4年扫黑除恶重点工作,近日,周陂镇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温国恒,综治办、派出所、村(居)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周陂镇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png

  会议强调,要加快建设“平安周陂”,各相关部门应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能作用紧抓“农村”这一重要领域。一是要积极围绕开展打击整治农村赌博违法犯罪行动;二是防止家族势力和宗族势力侵蚀“村两委”;三是打击侵占集体资本和资产,垄断农村集体资源、侵吞农村集体资产情况;四是深挖农村土地权益、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流转、入股等工作中的涉黑涉恶涉乱情况;五是细挖农产品在销售中的以次充好、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强行干扰市场价格等涉黑涉恶涉乱情况等问题。

  会后,相关部门将加大矛盾纠纷领域、两类人员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力度,及时上报问题线索,多渠道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宣传工作,实现扫黑除恶宣传零死角、无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