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双拥宣传专栏

翁源县迎接48名退役军人返乡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3 11:44:59 字号:[ ]

  9月1日,韶关市在武广高铁韶关站举行2022年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欢迎仪式,迎接完成国防建设使命的韶关籍退役士兵。翁源县人武部上校政委王培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人员组团赴韶参加仪式,迎接48名翁源籍退役士兵返乡,让尊崇之光照亮退役之路。

文章配图

  当天下午3点左右,身披红绶带,胸戴小红花,迈着自信而轻快的步伐,身着军装的退役士兵陆续走出武广高铁韶关站。在出站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早早地挂起“光荣退役,欢迎回家”“热烈欢迎退役老兵光荣返乡”的横幅,与手捧鲜花的军人家属一起等候战士们归来。

  眼前这位阳光帅气的退役士兵名叫华南海,在2020年高中毕业后入伍,因在部队期间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士兵”,退役之后,他对未来充满向往。

  退役军人 华南海

  退役之后既有不舍,也有开心,不舍的是因为脱下了这身军装,开心的是两年没有回过家,好不容易回家,能看到自己的家人,看到自己的父亲。我打算退役之后去上学,因为我是高中毕业之后去当兵的,想完成自己的学业为先。

  在欢迎仪式上,工作人员向退役士兵献上鲜花,发放退役军人政策“大礼包”,对光荣退役的士兵致以崇高的敬意。 

  退役士兵代表表示,此次返乡深刻感受到家乡人民的关怀和优待,将尽快转变角色,提升知识技能,争当新时期优秀退役军人,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文章配图

  仪式结束后,我县48名退役士兵乘坐大巴车返回各镇,由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分别安排把他们送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