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双拥宣传专栏

翁源县首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4 09:15:14 字号:[ ]

  9月22日下午,我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

  副县长朱新玉参加发放仪式,向持证的退役军人表示祝贺,并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一起为首批优待证持证退役军人代表颁发优待证。

  朱新玉表示,我县将继续汇聚各方力量,强化服务意识,继续开展优待证办理工作,努力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社会氛围。

图片

  据了解,优待证是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等优抚对象免费发放,具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方面的功能,持证人在养老、医疗、交通、金融、旅游、社会优待等方面享有优待服务。

  我县于今年6月制定了优待证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宣传发动、协同办公等方式,推进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申请工作进度已达到70%。
领证退役军人代表在讲话中表达了首批领取优待证的激动之情,表示会珍惜荣誉,用实际行动为翁源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退役军人 丘文昌:领到这张优待证,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既是荣誉的象征,又体现了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和重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保持退伍不褪色,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