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文明翁源动态

新江镇连心村:“大扫除”改善人居环境,“大整治”共建美丽乡村

作者:新江镇 曾泽华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2 15:17:07 字号:[ ]

  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农村居民幸福感, 3月21日上午,新江镇连心村组织动员村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采取定期集中大扫除的方式共建干净、卫生、宜居的美好家园。

图片1.png

  活动中,镇驻村团员成员、党员干部带头干,大家撸起袖子,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认真捡拾清理道路、河道的塑料包装袋、烟头、纸屑等固体废弃物垃圾,对村道、大沙河河道和居民院落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动员村民打扫好自家卫生,将房前屋后摆放整齐,对鸡鸭进行圈养,打扫干净门前院后,不断提升村民的人居环境卫生意识。

  此次活动,连心村采取上下联动的机制,形成了党员带头、干部引领、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有力提升全村人居环境的“新形象”。

  下一步,连心村将持续发力,在“净化、绿化、美化”上下功夫,把乡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与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效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全面推进,让全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加饱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