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文明翁源动态

翁城镇举办诗词创作公益培训班

作者:翁城镇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8 10:21:59 字号:[ ]

  3月26日下午,翁城镇联合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在翁城镇1号粮仓展馆举办诗词创作公益培训班,20多名来自翁城镇的“小诗人”参加诗词创作培训。

dc973a653bb1e02abb661ebd188e909.jpg

  本次培训由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诗人王绮彤老师授课。培训课上通过“击鼓传花”的诗歌朗读小游戏,让同学上台朗读诗歌和分享对诗歌的感受。

  培训老师通过讲解分析这些诗歌的特点和写法,给同学们创作启发。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自由观察,谈观察发现,并通过诗歌接龙的游戏,每位同学说一句诗,共同创作一首诗——《1号粮仓的秘密》;最后开始自由独立创作并由老师逐一点评。

  本次培训,就像一场春雨滋润了翁城镇广大诗词爱好者的心田,激发了他们创作诗词的热情。下一步,翁城镇将开展更加丰富的美育教育活动,培养学生对美的鉴赏力和创造力,启发艺术思维,提高审美情趣,将其渗透进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